跳至主要內容
林淑棠女士 Ms Lam
中心董事會主席
林淑棠女士

中心的成立實踐了政府鼓勵商業機構及民間團體合作服務社會的...

心聲傳送詳情»

常見問題

是否任何腎病患者都能在這中心接受血液透析治療?

不是。本中心將根據腎病患者的健康情況,評估病人是否適合在本中心内接受血液透析服務。為保障其他病者的健康,本中心不會提供服務予乙型肝炎、丙型肝炎或愛滋病帶菌者,以免交叉感染。若病人患有如感冒等疾病,本中心將安排到獨立病房進行血液透析,以防病菌散播。

這中心跟醫院或其他洗腎中心有什麽分別?

本中心是一所非牟利的洗腎中心,旨在提供優質、便捷和價錢合理的血液透析服務給予經濟上有需要的人士。本中心的營運有賴中原慈善基金贊助和各界熱心人士的捐助。腎病患者在使用血液透析服務期間,全程將會由腎病專科護士護理及照顧。此外,本中心亦會籌辦各種活動,來提高社會各界人士對腎臟健康的認識及對腎病患者的關注。

中心有否提供其他津貼予經濟上有需要援助的腎友,以支付血液透析治療的費用嗎?

礙於財務的能力及負擔,本中心暫未設有援助經濟上有困難的腎病患者的機制。然而若病人有需要經濟援助,本中心會將有關病人資料,轉介予合作伙伴中原慈善基金的「愛腎.有原」計劃負責人考慮。若中原慈善基金批准有關申請,申請人可以在一年內使用本中心的血液透析服務,每次減收港幣300元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