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成立背景

2012年11月9日,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衛生局高永文局長(圖中)為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主持開幕禮。本中心榮幸地獲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太平紳士(左三)、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太平紳士(右三)及多名社會人士為榮譽贊助人及顧問,負責為中心的醫療、法律、財務及營運等不同範疇的事務,提供專業意見,務求使本中心成為本港專業血液透析洗腎中心之一。

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為「愛心力量」和「中原慈善基金」於2012年8月成立之非牟利血液透析中心,是一個獲得香港稅務局認可的慈善團體。

鑑於近年需要血液透析(俗稱洗血)服務的腎病患者數目增長,但政府提供的相關服務有限,只有20%的病患者獲得洗血服務,加上洗血服務費用昂貴,為減輕需要接受長期洗血服務的腎病患者及家人的經濟負擔,本中心提供低廉合理的收費,讓更多腎病患者得到需要的洗血服務。

愛心力量

「愛心力量」為非牟利慈善團體,於1998年在香港註冊成立。其宗旨是關愛及扶助弱勢社群包括長者、貧困家庭、兒童及長期病患者,致力為改善中國偏遠山區的教育環境和讓兒童有機會接受基本教育。

現時已在中國多個省份包括內蒙古、河南、貴州、廣西、青海、湖南、湖北、甘肅及廣東等地成功籌建85所小學,惠澤數以萬計的兒童。近年該會也開始助學計劃,令一班未有能力繳交書簿雜費而被迫停學的兒童得以繼續升學。

中原慈善基金有限公司

「中原慈善基金有限公司」為香港註冊之非牟利慈善組織,於2004年10月13日根據香港公司法例而成立,主要經費來自「中原集團」有關的公司。「中原慈善基金」希望透過撥款予扶貧及推動教育有關的項目和活動,以達成以下目標︰


  1. 為香港及中國內地的貧困及弱勢社群提供援助,協助他們渡過難關及改善生活;


  2. 藉着推廣、支持及發展教育活動,幫助香港及內地青少年發展各方面的潛能。

林淑棠女士 Ms Lam
中心董事會主席
林淑棠女士

中心的成立實踐了政府鼓勵商業機構及民間團體合作服務社會的...

心聲傳送詳情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