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醫護人員心聲

請將意見或感受電郵給我們,謝謝!

腎科醫生梁基泰

更新日期:2016年04月

目前約有近8千名末期腎衰竭病患者需接受洗腎服務,當中80%每日需接受腹膜透析(即洗肚)三、四次,每次一至兩小時;其餘的20%可每星期使用血液透析(洗血服務)兩、三次。因本港醫療服務資源所限,會採用腹膜透析治療為主,其治療時間較長亦會較影響病人的日常生活,可是現時本港的私營洗血中心不到十間,而需要有關服務的病人有上升趨勢,一般私營的洗血服務收費高昂,令病人或其家人難以負擔,有些病人甚至因此而放棄治療,所以中心所提供的洗血服務,實為病人提供重過正常生活的一個出路。

腎病科專科醫生---廖忻麟

更新日期:2013年06月

2009年,全港約有7,000名病人患上末期腎衰竭,每年更有超過900個新症,當中有46%病人患有糖尿病,原因是香港人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所致。

腎病患者逐年上升,需要透析治療的人士也相繼增加,期望中心的醫療服務能為更多腎友受惠,以及透過宣傳及健康講座,帶起社會對此醫療服務迫切性的關注。

翁姑娘

更新日期:2013年03月

我在公立醫院腎病專科工作了10年以上,明白任何醫療服務最重要是安全性,所以十分關注中心每日所提供的服務都符合安全原則。

此外,也注重與病者建立如家人或朋友的關係,因為病人來中心治療每星期都要兩三次,他們甚至見醫護人員多過自己的親人。大家開心的相處,讓他們保持愉快的心情去接受治療,對病情是絕對有幫助的。腎病患者就好像長跑選手,每段路都需要補給品才能繼續走下去,直至順利進行腎臟移植;護士的角色,就如輸送補充品的工作人員一樣,給予病者正確指引及恰當的補充品。

林淑棠女士 Ms Lam
中心董事會主席
林淑棠女士

中心的成立實踐了政府鼓勵商業機構及民間團體合作服務社會的...

心聲傳送詳情»